芋头爱吃芝士芋头糕

【伊须48h:28h】那个艺术系大佬,会画自己的同人本吗

上一位: @银尾梦生 


*当学院铜仁女快进到伊须已婚,带有一崽(指伊吹)时,实际上的伊须——

须:我要换宿舍,伊邪那岐带恶人

伊:笨蛋一个

*现pa,无年龄差,无脑甜,私设如山





  宿舍门打开的一瞬间,一个想法跃入须佐之男的脑海中。


  他可以换宿舍吗?最好是换层楼住,再不行申请换栋楼也可以。


  说时迟那时快,就在须佐之男想溜之际。屋内的银发青年一边冲他勾着嘴角笑,一边替他拿过行李。还不忘牵过他,顺手关上房门。


  银发青年乃是须佐亲爹给他找的干爹。


  这事虽说来话长,却也可以用一句话概括。就是他封建迷信的爹找人给他算命,说他命格犯煞,需要一位命硬之人化解,否则恐有横尸之患。


  而那个命硬之人就是伊邪纳岐,所谓化解之法就是当人干儿子。


  那一年,须佐才五岁,听了这番话非但没有表现出小孩子该有的害怕,反倒是直勾勾盯着面前银发小孩看了好一会儿,这才眨巴着亮晶晶的金瞳问,为什么非要是他当自己干爹,不能是别的什么人吗?


  这话里话外,无一不透露着不满。


  大师眉头一皱,摸一把不存在的胡须正色道:“你一个小娃懂个啥?从本大师这卦象上来看,你与他有几世的……父子情,这世让你叫他声爹不亏吧。”


  说完就朝着他后脑勺一招呼,没好气道:“赶紧给你干爹敬茶吧!”


  且不说那大师的话靠不靠谱,光是认一个同龄人当干爹这事儿,已经是离了大谱。


  偏偏他亲爹对此深信不疑,还不忘对自家儿子训诫道,以后对你干爹要跟对我一样孝敬着。


  “怎么,你看上去好像很吃惊?”伊邪那岐问。


  须佐想,他何止是吃惊,简直跟做梦一样!故而一脸愤懑:“我记得你跟我专业不一样吧,为什么会被分到一起?”


  伊邪那岐闻言,漫不经心地拍了拍他的脑袋,这才开口道:“看来你对p大毫无了解啊,须佐之男……我天真的孩子。”


  “你再磨磨唧唧,下次来我家,别再想吃到我做的饭。”须佐挑眉道。


  值得一提的是,作为竹马之交,须佐一向对拿捏对方有着独特见解。


  “p大一向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。为了促进不同专业学生间的交流,减轻同专业内卷,故意将不同专业分一块儿的。至于你为什么跟我同一间宿舍……”伊邪那岐说到这儿故意停顿了一下。


  须佐用眼神瞪他,示意他快讲。


  伊邪那岐看见了,偏偏像没看见那般,话锋一转道:“须佐之男,你好像越来越不乖了,明明小时候多可爱,总是追在我身后叫爹咪……”


  说起这事儿,须佐之男两眼一黑,想暗杀伊邪那岐的心都有了。偏偏这位还要旧话重提,急得须佐伸手捂住他的嘴。


  “别说了。”须佐道。


  伊邪那岐见状,有些好笑地将脑袋靠近他几分,然后歪头打量他。


  这距离太过近了,须佐心头一悸,下意识松了手。他后退半步,身子紧紧贴在门上。


  “干嘛突然凑这么近?”须佐皱眉表示谴责。


  虽然他们小时候抱作一团、扭打在一起的事没少做。但自从念了中学后,学业紧张,加之家住的远,一年到头也见得极少。


  如今,两人身量容貌都已变了许多,生分才是常态。


  但伊邪那岐显然并没有这种认知。


  他抱着手臂似笑非笑看他:“叫爹。”


  须佐之男脸更黑了,并扯了一把他的长发,动作相当熟稔。


  由此可见,他俩幼年互掐时,须佐没少使用这项技能。


  伊邪那岐低声“嘶”了一声,按住他的手,并表示谴责:“你这蠢孩子,怎的还扯我头发。真是吾儿叛逆,伤透我心。”


  哼,你这算哪门子长辈?须佐心道。


  “头发都扯掉了几根,说说怎么赔我?”伊邪那岐说。


  须佐推开他,气哼哼去收拾行李了,并附送他俩字儿:“活该。”


  ·


  鉴于须佐这些天看上去有些闷闷不乐,伊邪那岐上完晚课顺手给须佐买了桃桃青柠乳茶。


  不曾想新买的书都看完小半,时间已指向十点,须佐之男还没回来。


  这实在太过反常了。


  以这些天伊邪那岐的观察来看,须佐之男通常会在晚自习后,去图书馆复习一个多小时,并在九点半左右回到寝室。


  伊邪那岐拿起手机,纠结了半秒,还是给须佐之男打去了电话。


  纠结的点在于,伊邪那岐认为,他虽然辈分上是须佐爹,但行为上不应该充满爹味。


  电话铃声在足足响了七秒后,终于被接起来。


  伊邪那岐还来不及松口气,电话那头就传来一声陌生的男声。


  “您……您好,是须佐干爹吗?他现在喝醉了,手机在我这。不过您放心,我们会把他送回学校的。”


  很明显,伊邪那岐能听出电话那头的男生有些紧张。估计是须佐手机上那个备注,带给了他不少来自长辈的压迫感。


  “多谢,但不用麻烦,我来接他吧。”


  当伊邪那岐赶到ktv门口,豪华包厢里整整十几双眼睛注视着他。连唱歌的都停了。


  其中也不乏有认出他的人来。


  毕竟艺术系新晋校草,多少还是有点知名度。


  不过,更让他们震惊的是,伊邪那岐出现在这里的原因。


  伊邪那岐只是礼貌一笑,大大方方冲他们打了招呼,并表示自己是来接须佐的,他们可以继续。


  这时候,沉默之中,一个男声响起:“你……你是须佐之男干爹?”


  他身侧的同学替他尴尬了一把,顺便一个巴掌呼他后脑勺上:“你见过这么年轻的干爹吗?”


  伊邪那岐见状,嘴角勾起似笑非笑的弧度。他大概是既不想别人误会,也不想须佐之男酒醒后尴尬,于是道:“是,也不是。总之有些复杂。”


  言下之意摆明了就是,个人隐私、不想作答。


  大家彼此之间都不相熟,自然没人追问下去。众人也都纷纷继续自己的玩乐去了。


  伊邪那岐的视线扫过包厢,最终在角落的沙发上找到那道熟悉的身影。


  此刻,须佐正闭着眼,皱着眉头,兴许是ktv太吵,他一副睡得很不安稳的样子。


  伊邪那岐蹲下身,拍了拍他的肩,毫无反应。


  ·


  伊邪那岐觉得须佐之男对他的头发,可能是存在某些执念的。


  因为他在自己背上醒来的第一件事,是拽了拽他的头发。


  “醒了?”


  对方没答,又轻轻拽了一下。


  片刻后,伊邪那岐只感到他的后颈隔着头发,有温热的气息传来。


  是须佐之男将脸贴在那里,含糊道:“头好晕……”


  伊邪纳岐冷声冷气答:“知道自己不能喝还喝,自找的。”


  伊邪那岐依稀记得,有一次,自己在须佐之男的饮料里加了一点酒。不曾想对方因着那点酒,竟躺在他腿上,在草地上睡了整整一下午。


  压得他腿都麻了。须佐酒醒后,请他吃了一顿麦当当,自己才勉强原谅他。


  须佐不安分地蹭了蹭他的后颈窝,轻声道:“好香……”


  伊邪那岐身体一僵,心跳莫名漏了半拍。这种感觉很微妙,难得让他觉得有种失控感。


  他轻声道:“别乱动。”


  闻言,须佐竟然真的不动了,乖乖把头放在他肩头。


  伊邪那岐刚打开寝室门,开了灯,须佐就从他身上跳下来。


  在酒精的加持下,须佐的思绪看上去有些不太清明。伊邪那岐有些好笑地看他,扶着他的一只手臂,看他要做什么。


  只见片刻后,须佐之男凑上来,用另一只手捏了捏伊邪那岐的脸。然后像哄小孩一样自说自话道:“你看上去好像有些不高兴?别生气了,明天请你去游乐园,笑一个呗?”


  伊邪那岐有点想笑,却又故作严肃地没搭理他。心想,谁会想去那种幼稚的地方。


  随即,他把须佐的手从自己脸上拿开,抓着他的手腕,把他牵到床边,接着推到床上。


  却不料须佐向身后倒去时,本能地搂住他的腰。其结果就是,伊邪那岐跟他一起滚到床上去了。


  隔壁寝室的人回来时,正好目睹这一幕。


  于是次日,学校论坛同时惊现三条惊天大瓜。


  热论第一的帖子是——震惊,那个艺术系系草伊邪那岐,竟然是法学系系草须佐之男的干爹。据当事人称,他俩关系不是大家想的那样……


  紧随其后的是——昨晚晚归,看见帅哥背帅哥,好有爱,被治愈了!进来看图……


  再往后,最新被顶上来的热帖,标题上写着——救命,好害怕!p大某栋宿舍楼居然住着一对南桐,我长这么可爱,不会有南桐看上我吧!


  作为现充人士,两位当事人暂时还未察觉。


  伊邪那岐是因为没人敢舞到他面前来。


  至于须佐嘛……


  是有人舞他脸上了,他毫无察觉,并且还一脸认真地解释,他和伊邪那岐确实是竹马之交,但关系绝对谈不上要好。


  殊不知,他和某位的cp本子一夜之间暴涨。


  某日,缘结神笑眯眯凑到须佐身旁,以假意问题为由,打探须佐喜好。


  须佐想了想说喜欢猫,他家养了一只三花,就叫“伊吹”。


  缘结神笑得意味深长。


  不久后,铜仁本里,“伊吹”猫猫频出,身份定义也在“宠物”、“定情信物”、“猪咪”之间反复横跳。


  事实上,目前为止,两人的关系自从那日醉酒后,并未发生什么实质上的变化。


  不过,小半个月之后,须佐突然后知后觉想起来,自己好像许诺过要请伊邪那岐去游乐园这事儿。


  伊邪那岐听了,毫不犹豫地拒绝:“不去。”


  “那去看电影吧,最近新出的一部恐怖片据说还不错。”须佐之男不屈不挠。


  “不去。”


  可是那部恐怖片,他真的很想看……


  当然,他拉上伊邪那岐的原因绝非是因为害怕啦、想有人陪他看什么的。他只是想看伊邪那岐害怕。


  须佐想了想,觉得大丈夫应该能屈能伸。于是深吸一口气,开口道:“爹……”


  伊邪那岐停下手中的笔,偏头端详他红透的耳朵尖,露出一抹玩味的浅笑:“我同意了。”


  当伊邪那岐看到电影票上写着《大怪兽大战喵星人》,心下有一丝丝后悔,不过好在不多。他很快接受了现实,打算靠在须佐肩头睡一觉。


  须佐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,整个人轻颤了下。


  伊邪那岐显然没想过对方居然能看得这么认真,下意识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后背。低声安慰道:“别怕,我在呢。”


  须佐之男小声反驳道:“害怕的是你吧,我才没怕。”


  “嗯,我怕。”伊邪那岐懒得反驳。


  须佐说:“这不丢脸,其实我也有一点……”


  伊邪那岐:……


  由此可见,须佐之男不适合说谎。


  当天晚上,伊邪那岐睡得迷迷糊糊时,收获了一枚钻他被窝的须佐之男。


  乌漆麻黑的房间,伊邪那岐闻到了淡淡的薰衣草混合着琥珀香。他的思绪也随之清醒大半。


  伊邪那岐往床内侧挪了挪,并帮他盖好被子,这才问:“真害怕啦?”


  床太小,两个人不得不侧身挤在一起。说话时连呼吸都快纠缠在一起。


  须佐之男既不承认也不反驳,只是将眼睛一闭,道了声“晚安”,决心将装死进行到底。


  不过,当第二天伊邪那岐顶着淡淡黑眼圈起床时,须佐之男从心底油然升起一阵愧疚。


  “我昨天睡觉是不是吵到你了?”须佐问。


  伊邪那岐摇了摇头。


  “那就是昨天那部恐怖片太深入人心,你做噩梦了?”


  伊邪那岐:……


  须佐之男见伊邪那岐沉默地看着他,以为是自己猜中了,于是更内疚了。所以回寝室时,不忘给伊邪那岐买了一杯椰椰乌龙作为补偿。


  伊邪那岐嫌弃地说自己不爱喝,但最后还是喝了。


  须佐头一回觉得,抛开性子恶劣不谈,其实伊邪那岐还挺可爱的。比如,每次把他惹生气了,都很好哄。


  伊邪那岐对须佐之男的想法浑然不知,因为他正点开隔壁管理系,天照同学给他推荐的一篇帖子。


  上面赫然写着:今天看到须佐同学在排队买奶茶,排了半个小时呢,大家猜猜是给谁买的?


  伊邪那岐点开帖子,发现竟然被刷了十几页。


  他粗略看下来,楼里猜什么的都有。他又翻了几页,突然画风急转。其中一条赫然写着:大家都不用猜了,肯定是给他对象伊邪那岐买的,刚才有人看见,须佐之男同学买了奶茶直径回宿舍了。


  伊邪那岐看完给帖子点了个赞,并默默保存须佐之男被偷拍的那张照片。


  还不忘回复天照,让管理员把须佐之男那张照片删了。


  天照收到消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心说,看到帖子的人,想保存早都保存了。接着,天照女神又发出一阵喟叹,有的人谈恋爱降智,还有的人,还没谈就已经开始降智了……


  .


  系里组织写生,伊邪那岐出去了两天未归。


  第三天,须佐之男下课时,收到一大束渐变色白玫瑰。雪白的花瓣边缘晕染着及淡的蓝,像落在画卷上的一道蓝色水痕。


  送他花的是个女生,金色长发,眼瞳是紫色的,看上去赏心悦目。


  但这并不是须佐之男收下花的理由,而是花束的贺卡上写着“伊邪那岐”四个字。


  须佐之男拿下那张别致的贺卡,只见上面写着:须佐之男,一日不见,如三秋兮。


  须佐之男看完没忍住偷笑了一下。然后又颇为嫌弃地想,啧,好肉麻。


  他没想到伊邪那岐会送他花,更想象不出伊邪那岐居然会写这样的留言。


  更更更没想到,当他推开寝室门时,伊邪那岐刚回来,正在收拾东西。


  须佐之男将那束花放桌上,然后一脸认真地对伊邪那岐说:“想不到你居然会这么想我。”


  伊邪那岐手上动作一顿,神色一怔。就好像是被看透了心思,又像是不明所以。


  须佐之男难得抓到一次能够调笑伊邪那岐的机会,自然不会放过。他将那张贺卡递到他眼前,笑道:“这可是你自己写的,怎么,不想承认啊?”


  伊邪那岐看了一眼上面的内容,露出一瞬若有所思的神情,继而露出一个了然的神色。


  “嗯,认了。想你了。”伊邪那岐凑近他耳边轻声说,“那你呢?”


  “没有。”须佐之男秒答。


  伊邪那岐:……


  片刻后,须佐似是觉得自己有些过分,赶忙找补道:“不过,知道你很想我,我很高兴。还有……花很漂亮,谢谢。”


  .


  当晚,天照收到一笔伊邪那岐的打款。


  不过伊邪那岐给得实在是太多了,天照当即决定给小金毛送一礼拜花。


  ——当然是以伊邪那岐的名义。


  ·


  须佐之男最近有些烦恼,总之……他想换宿舍。


  于是他第一次打开学校论坛,注册了个账号。准备发个树洞贴,咨询广大校友。


  他随意起了个标题。直接在一楼输入正题——


  [如题:楼主是个男生,室友也是个男生。但是楼主最近发现自己,有点没法跟室友正常相处了,总之,楼主现在非常生气。


  以前我们关系就很不好,室友经常作弄我。


  小的时候,每次见面,不是把毛毛虫放我衣服兜里,就是把我要用的东西藏起来,还有编故事吓我之类的一些小事儿。本来以为上了大学,他不会那么幼稚了,我还自我反思是不是自己太记仇了。


  没想到他前些天送了我一星期白玫瑰。弄得我以为他喜欢我,每天面对他都坐立难安的,好几天没睡好觉。


  于是问了下度娘,就收到了网友的回复,说是白玫瑰代表纯洁天真的孩子。我现在怀疑他在阴阳怪气骂我。


  那个,所以可以申请换宿舍吗?辅导员会不会不同意?]


  须佐之男刚发完帖子,回头就见伊邪那岐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此时正站在他身后。


  须佐之男做贼心虚地按下关屏键,并在心里祈祷,希望伊邪那岐刚回来,至少没看见太多?


  就在他心有余悸之际,只见伊邪那岐在他面前蹲下身,微微仰脸道:“抱歉,之前是我没说清楚。送你花只是因为喜欢你,不管你接不接受,至少给我一点刷好感度的机会吧?”


  须佐之男与那双异色双瞳对视,过了许久才狐疑道:“真的?”


  “嗯。”伊邪那岐认真点头。


  须佐之男觉得自己应该回去再睡一觉。但伊邪那岐捉住了他的手腕,那只手温热有力。这一瞬,须佐之男没由来地感觉自己被人从一个维度,拉到了另一个空间中。这一切都显得不那么虚无缥缈了。


  须佐下意识想要逃避那双正注视着他的异色双瞳。偏偏那恼人的心跳声此刻出奇地大,大到他心虚地觉得伊邪那岐肯定听到了。


  这迫使他不甘心地回望那双他永远看不透的眼眸。有些生气地问:“这算什么,又是你骗人的小把戏吗?”


  伊邪那岐起身凑近他几分,微微偏头打量他。随即,就如同明白了什么一般,似笑非笑道:“定情信物都收了,怎么还说我骗人?”


  须佐之男:?


  “不想承认?”伊邪那岐问。


  .


  须佐之男最终还是回想起了伊邪那岐口中的“定情信物”。


  确切的来说,是伊邪那岐明示的。


  是他们在某年暑假一起捡到的三花猫“伊吹”。再确切一点说,是须佐之男想要抱抱小猫崽,伊邪那岐稍微费了些心思,从猫妈身边捉来的。


  虽然事后得到了猫主人的同意,但伊邪那岐为此小臂上被挠了三道血痕,外加七针狂犬疫苗套餐。


  为此,须佐之男内疚了好一阵。他虽嘴上不说,却是主动搬进了伊邪那岐家,为他端茶送水整整一月有余。


  其实伊邪那岐很想说,他家有人做这些。但看须佐之男穿着围裙,小小只在自己身边跑来跑去很是可爱。又默默把话咽了回去。


  ·


  须佐之男在论坛发的那篇帖子,一夜间被盖了99楼。他粗略看了一眼,其中有绝大部分都是在祝福他和室友九九的。还有少部分吐槽秀恩爱的,及其他。


  其中有几楼,因为画风清奇,须佐多看了几眼。


  其中一楼问,楼主,你是小金毛吗?


  须佐之男想了想,自己确实是金色头发,但应该不是自己吧。于是回复“不是”。


  还有一些更奇怪的,分别是——


  “小金毛,我知道是你!”


  “给你看,你对象偷偷画你睡颜,好米![图片].jpg”


  须佐之男打开图片一看,是一张还没画完的半成品,还真是自己!


  然后,他懵了。


  难不成消息传得如此之快?昨晚刚在一起,今早这么多人都知道了?


  须佐之男觉得跟做梦一样。



下一位:@咩咩丸 

评论(5)

热度(21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